2019/08/11 上午12:00:00 欢迎访问。

微信
小程序
职业资格考试网

学术年会 ▎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护理教育研究会第二届学术年会圆满落幕!(图文)

2020-12-15 03:17:57 作者 : user12 浏览 : 评论

    2020年11月22日,由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护理教育研究会主办,苏州大学医学部护理学院承办的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护理教育研究会第二届学术年会在江苏省苏州成功召开,大会开幕式由苏州大学医学部护理学院院长、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院长助理李惠玲教授主持。来自省内设有护理学专业的高校与承担临床护理教学的附属医院的代表出席了本次大会。

出席活动的领导有——

  • 江苏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邵进
  • 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JYPC全国职业资格考试认证中心主任、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理事兼健康与养老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江苏英才职业技能鉴定集团理事长王庆运
  • 江苏高等教育学会护理教育研究会理事长、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徐桂华
  • 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秘书长吴立保等领导。

    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JYPC全国职业资格考试认证中心主任、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理事兼健康与养老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江苏英才职业技能鉴定集团理事长王庆运出席会议。

    大会开始,苏州大学医学部主任徐广银教授代表苏州大学致欢迎辞,对全体会议代表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并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他向大家简要的介绍了苏州大学的办学历史、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以及苏州大学护理学院自2008年创立以来发展状况,他表示学校将以此为契机,积极向兄弟院校学习,进一步加强本校护理专业建设、推动护理学科发展。


    随后进行的是江苏省护理院校在线教学优秀成果奖的颁奖仪式,江苏高等教育学会护理教育研究会理事长、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徐桂华教授,江苏省教育厅高教处邵进处长与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王庆运共同为获奖人员颁奖。
    南京中医药大学护理在线教学管理案例(项目负责人:柏亚妹)、扬州大学外科护理学教学案例(项目负责人:祝娉婷)、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护理课程群教学案例(项目负责人:严妹霞)、江苏护理职业学院助产综合实训教学案例(项目负责人:崔萱)荣获一等奖;苏州大学医学人文关怀教学案例(项目负责人:李惠玲)等六个项目获得二等奖;常州大学护理在线教学管理案例(项目负责人:卢珏)等十个项目获得三等奖。



   
    颁奖仪式结束后,江苏高等教育学会护理教育研究会理事长、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徐桂华教授、江苏省教育厅高教处邵进处长分别发表讲话,就江苏省护理教育现状及未来建设方向阐述了自己的观点,并指出在护理教育的建设过程中要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和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以积极助推健康中国战略实施,不断作出有益国家、服务社会、造福人民的时代贡献。
 
 
 
    当天上午九点,学术年会正式开始。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徐桂华教授就《一流护理专业建设与护理学科建设》做了主题演讲,徐教授以南京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为例,阐述了如何运用多元的教育模式来呈现课程思政,不仅将课程思政融入专业理论课程,使护生在坚定专业理论学习的同时,更能感知医学温度、感悟生命真谛以及体验价值担当。
    随后,人民卫生出版社护理学专业讲师团团长、南方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原副院长史瑞芬教授对《护理学专业课程思政建设》进行了专题报告,史教授从“内化于心”、“实化于行”、“外化于形”、“固化于制”四个方面讲述了课程思政建设的内涵,她那精彩又富有激情的演讲亦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而后,苏州大学护理学院院长李惠玲教授带来了题为《专业与人文并蓄的卓越护理人才培育》的主旨演讲。李教授从“卓越护理人才培养”、“护理学科建设”、“科研成果”等方面向大家介绍了苏州大学护理学院的人才培育现状,提出了“情怀乃卓越之本”的理念,希望大家做一个“心中有人,走近我,温暖你”的护理人。
 

   
    学术年会的下半场于下午1时正式开始。中华护理杂志社社长、福建医科大学原护理学院院长姜小鹰教授,南京医科大学护理学院院长许勤教授,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鼓楼医院护理部陈璐副主任,南京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柏亚妹副院长,江苏医药职业学院护理学院院长夏立平教授分别围绕“临床护理技能竞赛与护理实践教学改革”“基于‘院院融合’的高水平双师型护理教师队伍建设”“多元智能视角下的临床教学设计与应用”“护理专业一流课程建设与实践”和“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的思考”发表了五场主旨演讲,在这个过程中,专家们不仅毫无保留地分享与护理教育相关的个人经验,亦为与会者带来了在高等护理教育模式、护理临床教学与考核以及课程体系改革等方面的新启发。
 

   
    最后在苏州大学医学部护理学院田利副院长和江苏省护理学会副理事长王艳教授的主持下,来自三所省内护理院校的代表就其在外科、中医护理、助产实训方面的在线教学获奖案例分别进行了成果展示,展现了其在护理教育理论与实践研究中取得的成绩和成果,收获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此次大会旨在聚集省内高校及临床的护理同仁,共商护理教育改革发展大计,以推进高等护理教育的创新与发展。会议上各位专家关于护理学科建设经验的无私分享不仅能加强护理院校之间的交流协作,对促进高等护理教育的发展也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至此,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护理教育研究会第二届学术年会圆满落幕。
 

相关文章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推荐文章